柳池

没关系 爱本就无解

借位

ooc重度背德 私设 话题敏感勿上升

(时间线:欢乐喜剧人《感染者》)


“衣服好滑,我手也滑”

“人类的繁衍,自然而然的就落在了我们的肩上”


马丽皱着眉在排练场上看着剧本

几天前沈腾喊她过来救场

她就以最快速度安排好手头的工作

今天是他们第一次集中排练


“腾哥,这个本的词儿要不然改改吧”

拿到沈腾初拟的剧本之后

马丽被里面大胆的台词给震惊了


“嗯,有道理,是得改改”

沈腾若有所思的看着手中的剧本

闻言马丽艾伦以及其他演员们都松了一口气


“用咱俩的真名,沈腾马丽”

刚放下心来喝口水的马丽瞬间呛到

她抬起头看到一旁同样惊愕的艾伦

证明自己的表述确实没有问题

“咳咳,哥,我是让你把什么手滑…繁衍给改了”


沈腾不解地看着面前手足无措的搭档

“为什么?”

好真诚无邪的发问

“那个…咱们这毕竟是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怎么了,咱演小品还计较这些?”


沈腾更疑惑了,马丽以前不这样的

他们三个演的《纯闺蜜》也不比这差多少


眼见糊弄不了他

“其实,主要是因为总决赛王琦也去……”

此话一出

整个排练现场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

除了沈腾马丽

别的演员都刻意找些事情转头去做了


“原来你在担心这个,我想她会理解的吧…”

沈腾这次一点都不想删

他熬了多少个大夜写出来的好剧本

马丽又何尝不知道这个剧本有多精彩


但是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

王琦最近不太对劲


那段时间拍《夏洛特烦恼》加的吻戏

就已经让王琦闹过一次情绪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

沈腾这段时间一直忙着喜剧人的事

不怎么回家也不怎么关心她

而马丽又经常和沈腾搭档排练或者来参与创作

她和沈腾待在一起的时间远远超过了王琦


马丽有时候抽空会给她打个电话

担心她本来就没什么朋友这段时间孤单

结果电话那头的语气再不似从前那般友善

冷漠的语气加上话里话外的宣誓主权

让她感到很不舒服


马丽不想再节外生枝

没有把那些不太好听的话告诉沈腾

这次让他改词也是为了避嫌

她不想让事情越闹越大


“哥,你就听我这一次……”

“丽,你不用再说了,别的我都能听你的,但这次不行,我只想给我们的喜剧人一个最完美的结果。”


马丽意识到在创作这件事上拗不过沈腾

“好吧,但你得保证,那两场亲密戏都是借位”

“这当然,但是丽你怕什么,又不是没亲过”

马丽白了他一眼


随他去吧反正自己的台词倒还算正常

希望到时候某人不要不讲道理迁怒


一哥一姐的研讨终于结束了

艾伦和其他演员立刻围上来进入排练状态


因为大多数人是聚在一起演感染者

发挥空间和容错度都比较大

他们的戏走的出奇的顺利


压力给到沈腾马丽

还有长时间躺在地上的艾伦


“危险仍然在”

沈腾没控制好力道

真的碰到了马丽的唇

虽然只有一瞬间

但是沈腾的心像阀门一样突然被打开了

那份被他强行尘封的

夏洛期间拍吻戏时内心不该有的悸动

霎时间涌了出来


这场没有别的演员戏份

艾伦也只是躺在地上

那个角度没有看到他们发生了什么


二人怔怔地看着对方

沈腾透过马丽的眼神

他确信此时他们心中的感觉是一样的


“怎么这么久,我都快睡着了”

地上艾伦的声音打破了两人的对视

他们赶紧放开彼此

气氛变得尴尬起来


“那我俩,再来一遍”

沈腾率先打破了沉默

刚要起来的艾伦只得又重新躺下了

还挺省事只要忍住别睡着就行

聪明的艾伦暗暗想着


“危险仍然在”

这次沈腾没有再掌控什么力道

他直接稳准狠对上了马丽的唇

有了九条吻戏的默契

他将她的唇覆盖的严丝合缝


意料之中马丽没有推开他

随着唇瓣相缠

他的双手在她背上游走

一切都显得那么顺其自然


马丽用残存的理智

在沈腾的手游移到自己腰间时

按照剧本写的及时截住了他

握住手往上移

沈腾突然反握住她一只手

另一只手加大力度

使得马丽整个人都贴在了他身上


唇瓣也跟着发力

马上就要探进去寻找那处柔软

马丽发觉紧紧搂着自己的人

已经没了理智

连忙推开了他


“你干什么”

不知道这词说的是戏里还是戏外

抬头对上沈腾凝望着自己的眼神

疯狂且不加任何掩饰

她错开了这情意太重的对视

不敢看他 不敢回应


“衣服好滑,我手也滑”

他没给自己的声音加任何幽默感的修饰

盯着故作镇定的搭档

她以为不看他就能瞒过去

明明她的眼底有着和自己一样的情愫


“艾伦,醒醒”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两人终于在极限拉扯中走完了这部分重头戏

地上的艾伦早已沉沉睡去


“哎呦,对不起啊,我昨晚熬了夜”

艾伦揉了揉惺忪睡眼

“没事,会睡就多睡会儿”

沈腾笑着拍拍他


出了排练厅

马丽将沈腾拉到一旁

“刚才……就当是入戏了吧,

回头正式演的时候千万别……”

沈腾听不下去她说这种话

“我当不了,丽,

你是忘了当初拍完夏洛之后,你躲了我多久吗?”


马丽低头不语

“这部电影还没上映,我有预感它会火的,那怎么,之后沈马搭档的宣传你都要一并躲着我吗?不躲的话是不是又该说入戏太深,在这儿用借口堵死所有感情的存在!”


马丽攥紧了手

“凭什么沈腾,你是怎么做到光明正大说这些话做这些事的?”


她抬起头正对沈腾的双眼

“你可以不管不顾除了戏以外别的东西,王琦为了得到她想要的不敢多说你什么,那我呢?”

“你就没有想过她私下会对我说什么话,没有想过她可能会煽动流言蜚语给我难堪吗?”


沈腾震惊地看着面前的马丽

她说的这些他竟然真的从未考虑过

手扶上她的肩

看着一吐为快之后眼眶中渐渐含泪的搭档

他心疼的想把她揽在怀里


马丽一把推开了他

“你说我躲你,不肯面对真实的感情,你有什么身份这样说我?我不该躲吗,但我又有哪次成功躲掉过了?”

泪水从清澈的眼底滑落

看得沈腾的心揪着疼


“对不起,但你知道我已经……”

“你已经和她商量过分开的事,但是她不同意,她还要威胁你,让我们不能继续合作,为了大局考虑你只能这样”

马丽抬手拭泪

想都不用想把他说烂的话接下去


很无力

对的人遇到晚了

所谓世俗纲常成为了真情的枷锁


顾不得马丽的反抗

沈腾用了力气将她抱在怀中

任凭她捶打着他的后背


他处理不好也控制不住

到底只能占一头吗

他甚至无数次想好了

日后采访可能会问他的问题

在他的心里

无论是艺术还是生活都只想要她一个人


遇到她之前沈腾眼中没有光

王琦几年来把他照顾的很好

他以为那就是爱

遇见她以后

他人生中第一次产生了照顾别人的念想

眼里也有了光

尤其是看向她的时候那光尤其藏不住


艺术高于生活

但也来源于生活


怀中的马丽逐渐安静了下来

沈腾收了收眼中的泪水

低头轻轻吻了吻怀中搭档的额头

“对不起丽,你不要再想别的,

如果有错,都是我的错,是我上赶着”

“你放心,正式演出我会注意的,对不起对不起”


马丽知道自己每次都会向他妥协

在这段感情里从来没有真正的清醒者

她不是没有躲过

但每次所有的心理建设

在见到他那一瞬间就会彻底瓦解


沈腾到底还是食言了


正式演出的时候他的麦松了

一直处在掉下来的边缘

沉浸表演的小沈导完全没有注意到


“我问你,你想干什么,你是不是疯了”

马丽趁着台词和动作

迅速帮他把麦重新挂上耳朵

也同时提醒了沈腾

他赶忙伸手扶着麦


其实他还是慌了

尽管表演上没有让观众看出来

这是他们从未遇到过的舞台事故

马丽知道他此时内心的慌乱


“都什么时候了嘴还这么碎叨”

内心的慌张让他忘记了控制力道

嘴碰到了马丽的脖子

他二人私下早就没有了安全距离

脑子里又都在想着怎么补救这个麦

马丽一时间也没有推开他


台下的王琦脸色一变

她甚至能透过二人顺其自然的亲密接触

联想到很多别的事情

周围的观众都因为台上演员真实的动作而起哄

她冷漠地笑了一下有了自己的打算


“你咋就那么不懂事呢”

沈腾终于离开那个动作去撞艾伦

马丽反应迅速又一次扶正他的麦

在他说别的台词时不停地用手固定着


“危险仍然在”

沈腾原本慌乱的心

因为马丽一直及时的补救而安定下来

心里暖暖的

那一刻他说完台词

回头看着近在咫尺依旧在处理麦的搭档

沈腾突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她在 真好

那一刻他只想亲吻自己的爱人

按照原定的动作将她拥在怀中

双手却暗暗发力

真的触到了马丽的唇


愣了一下

她随机就不动声色地拉开了点距离

现在必须保持十二分的清醒


沈腾在她拉开距离的时候想到了昨天的对话

苦笑着和他最好的搭档完成了这场

让台下欢呼声不断的借位


沸腾的现场只有王琦一处冰点

她的拳头越攥越紧

在她看来台上的两个人完全没有把自己放在眼里

台下的观众也是


“别谢我,我那是大爱”

马丽伸手扯掉了自己耳旁的胶带

“你想,现在人类就剩我们两个了”

她走到他身前行云流水地贴上去

甚至表情神态还在戏中


“人类的繁衍,自然而然的就落在了我们的肩上”

沈腾的心完全安定下来

到底幸运到什么地步

让他遇到马丽这样的好搭档


“换句话说,我现在就是亚当,你就是夏娃”


带着真实的甜蜜说出来的台词

引得台下又一片笑声

可是王琦只想堵住耳朵


《感染者》在沈腾马丽天衣无缝的合作中

在艾伦以及开心麻花其他演员完美的配合中

圆满落幕


这场幽默风趣又夹杂着人间真情的表演

完完全全虏获了台下观众的心


舞台旁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迎接着主要演员的出场


在幕后

沈腾将马丽狠狠抱在怀中

“还好你来了,丽”

马丽眼中泛着泪光

“你可以,我就可以”

一旁的艾伦也激动得不行

“快快,咱们赶紧出场吧”


众人整理好表情

在走进观众视野的那一瞬

沈腾坚定地牵起了马丽的手

马丽余光看到他脸上的表情

那是她见过最意气风发的笑容


他们在台上尽情接受着掌声和欢呼

享受着喜剧人难得的高光时刻


“因为我特别的紧张,十二期,第十二期最后的”

沈腾看着身边激动到说话都不利索的马丽

笑着轻轻捶捶她的肩

“总决赛了,我觉得压力特别大,

我怕我来了之后再拖了腾哥的后腿…”

“我哪有那么多后腿让你拖”

台上的气氛又变得活跃起来


“…因为我的原则是只要腾哥说可以,

  我就肯定可以。”


沈腾闻言十分动容

他转身向着自己举世无双的搭档

深深鞠了一躬

马丽见状也回应了他


多年以后

麻花的众人还总能讨论起那一幕

都说像极了夫妻对拜


舞台上的美好

或许只在那一刻达到永恒


到了王琦上场的环节了

这是她多日以来向沈腾争来的亮相

“我先找找她在哪”

沈腾的眼中从登台那一刻起就只有马丽

他话讲的如此直白

也瞬间把沉浸在喜悦里的马丽拉回了现实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马丽知道这场演出下来王琦心里窝了不少火

所以她尽量露出最正常的笑容

用这样的起哄方式来缓解一下


她万万没想到

这正中了王琦的算计

“她刚刚才吻了马丽,回去得把嘴洗洗”

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出恶意最重的话


马丽只能用大笑来掩饰尴尬

场上的麻花演员也跟着笑

尽力在告诉观众这就是一个玩笑


台上炫丽的灯光晃得沈腾马丽有些眼晕

他们清楚地知道节目组一定会把这段放出来

也知道随之而来的将会是什么


但谣言来的远比他们想的严重

在不久后的《夏洛特烦恼》公映后

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马丽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在铺天盖地的质疑声中

二人只能终止了合作


同年年底

沈腾向王琦求婚

不久后

马丽剪了短发


什么都没说

又好像什么都说了


“妹妹,你跟他合作几年了”

三年后的一期王牌上

宋小宝打趣地拍着马丽的肩问道

“好几年不合作了”

留着男生发型的马丽大方地回答


“你别捣乱”

严肃的声音与综艺现场格格不入

或许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沈腾被戳了痛处

他从不允许任何人在这件事上开玩笑


贾玲看出来了一些东西

她赶忙换下沈腾救场

沈腾站在一旁调整情绪

他凝望着几年间变化巨大的马丽

心中暗暗发誓


“丽,再给我一点时间

 我要重新看到你的长发”


这次

他终于没有食言


“马亮”“秋霞”

“净看你妈了”

“我俩又重新开始谈恋爱了,正在热恋呢”

“姑娘你叫遥遥吧”

“你太娇小了,这哪是你干的活呀”


“马蓝星,我来了”


评论(22)

热度(67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